まぐろ十貫  小玉紅玉寿司

鮪魚十貫   小玉紅玉壽司(山寨版)

 

 

壽司和其他料理完全是一門不同的學問,壽司不像其他料理買一本食譜鑽研練習就能學會的

本來也沒想要做這道壽司料哩,不過我下一道料理會用到醋,在調味料有多的情形下就做了

 

食材只買得起鮪魚赤身的部分

 

美作製作醋飯的醋不同於一般的白醋,而是用酒粕作成的紅醋,台灣賣得紅醋大部分是葡萄發酵而成的

 

最後我選擇這款顏色較深的醋,100ml中糖只有1g

 

 

醋加入少許鹽和煮好的飯拌勻(煮飯的水量要比平常少一點)

 

 

山葵磨成泥

 

 

 

a.味醂、紅酒煮至微滾使酒精揮發,加入醬油關火放涼,放入鮪魚醃漬

b.味醂米酒煮至微滾使酒精揮發,加入醬油關火放涼,刷上捏好的鮪魚上

 

 

 

用奶油將單面煎過

 

 

蛋白打發至拉出尖角

 

 

海苔捲起醋飯,放上鮪魚碎肉蛋白霜鵪鶉蛋黃、蔥花

 

 

 

 

 

 

這道壽司料理的特點在於用不同的烹調方式享受鮪魚不同的美味,像我這種只買得起赤身的人就能品嘗不同口味的赤身

齋藤是用整條鮪魚去做,就算不用特別烹調仍然可以享受赤身中腹肉大腹肉等不同的美味

 

 

奶油可以增加鮪魚的香氣,如果有用到含有鮪魚脂肪的部位,放上山葵和橙片的壽司可以解膩

事先塗上醬油,不需要擔心沾醬油時米飯掉落,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醃漬鮪魚醬油味道會更深厚,鵪鶉蛋黃可以使壽司味道更濃郁

 

 

鮪魚十貫 小玉紅玉壽司(山寨版)

滿分5顆星(3顆星算普通,3.5顆星為好吃)

 

創意:3.8

外觀:3.8

味道:3

味道項目真的不好打,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壽司師傅也不是美食家,雖然是我這個大外行做的壽司,不過至少我可以說比平價的連鎖迴轉壽司好吃

 

台灣連鎖迴轉壽司為2顆星

日本一般江戶壽司3.5顆星

日本高級壽司,我……

 

沒吃過

 

幸好齋藤是因為比賽避免裁判無法吃完而做成小球壽司,剩下的鮪魚就直接切成生魚片沾山葵吃,享受鮪魚真正的美味

 

不知是否有人會期待看到這種實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