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

李嚴的炸鳳尾蝦

 

五月是熊肉的季節,又到了用香料調教熊孩子的時候

其實我可以做葉山所說的原版Fried Chicken,但這種世界上許多人都吃過的東西有什麼意思呢

就如白騎士的兩種風貌的烤鹿肉只有少數動手做的人才吃過

 

 

龍蝦去殼和腸泥

 

 

核桃壓碎成粉末狀

 

 

龍蝦沾上蛋液再裹上核桃麵粉

PS.單純核桃粉太粗,所以混合一些麵粉,如果你荷包夠深厚,只用核桃粉當然也可以

 

 

下油鍋油炸至外皮酥脆,炸龍蝦就完成了

 

龍蝦三爭霸第二場比的是速度,李嚴會輸大家都知道是因為他炸了三隻,還雕花擺盤

所以咱們只炸一隻,絕不是因為炸三隻龍蝦太傷荷包的關係

 

 

 

好啦好啦接下來就是李嚴未完成的醬汁環節

 

 

洋蔥和蘋果打成泥

 

 

下鍋用橄欖油炒過,加入適量黑胡椒、塩、檸檬汁,月桂葉

 

 

 

由於用核桃油炸,所以麵衣稍嫌厚了點顏色看起來也較深,不過口感卻是嘎嘣脆 還帶著核桃的香氣,龍蝦獨有的海鮮鹹味搭配酸甜的醬汁非常好吃

 

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原來是只有一隻龍蝦不夠吃啊

 

滿分5顆星

 

創意:3.7

外觀:3.5

味道:3.6

平均綜合分數:3.6顆星

由於我是第一次試做,若能再多做幾次調整一下火侯和調味,應該能將味道的分數推高到3.8顆星

挺想再試吃一次的,不過待我先問問荷包君

 

就算用冷凍的波士頓龍蝦也是---貴

核桃麵衣,貴

新鮮蘋果做的醬汁,貴

這道料理是不難做,就是食材貴了點,一般店家加上水電人事成本,必須賣個$1000才有賺頭

 

我的同事常說我吃得都挺不錯的,我平均一週也只吃一次,看過我的影片的人也知道我不胖,看了一下今年的體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