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一色汁

一色湯

 

 

 

有看我的文的人都知道,食戟料理要是弄不到食材我寧可不做,因此各位應該知道這塊是什麼肉
 

不喜歡的麻煩右上角離開

 

 

腿肉去骨,切成碎肉,骨頭進烤箱烤過(漫畫中用炒的是沒有烤箱的替代做法)

 

 

碗中裝糯米粉3麵粉1,加水揉成麵團。

 

 

取一小塊煮熟當粿粹,再跟糯米糰拌勻。

 

 

碎肉+蔥末+味噌混和

 

 

取適量糯米團桿平,包入肉餡捏緊,下鍋煮熟。

 

 

吐沙完畢的蛤蠣,以中火煮成湯

 

 

昆布高湯(做法請參考衛宮家的冷茶泡飯)

 

 

撈起昆布加水降溫,加入烤過的骨頭以中火慢煮

最後昆布湯和蛤蠣湯以7:3混和過濾(事前處理有做好,基本上就不會有雜質了)

 

碗中放入

主湯料:肉湯圓

湯汁昆布蛤蠣湯

配料:刻花的紅蘿蔔白蘿蔔、用昆布綁起來的青蔥

香料:柚子皮

 

:先喝一口湯,湯很清嘗得到昆布和蛤蠣的鮮味,並且沒有任何的腥味和雜味(只可惜沒有骨頭熬出的鮮味,可能是骨頭太少了)

:品嘗肉湯圓,肉餡非常鮮嫩沒有腥臭味, 味噌的味道也很不錯

:肉湯圓和湯一起品嘗, 味噌本來稍鹹,混和清湯呈現不同的風味

 

這道料理的靈魂就在於湯汁,喝了會讓人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不是我說得太誇張,而是一般餐館或家庭的清湯不是滿滿的味精味,就是充斥著雜味,這道湯我沒加任何鹽,純粹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評分我很少給到4顆星,各位也試著煮出日式高湯的精華吧

 

滿分5顆星

創意:4

外觀:4

味道:4

平均綜合分數4顆星

 

一色湯品評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