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絲烤龍蝦

是真的有這道菜,不是我隨便瞎掰

 

詳情請看食戟196期

 

其實我本來是想製作地獄廚神的海陸大餐(菲力牛排佐白蘭地醬汁&番紅花奶油龍蝦)

看這名稱就知道食材有夠貴

 

我的朋友和同事不是不肯跟我分擔龍蝦和牛排,不然就是要我幫他料理,這道菜明明有詳細的烹飪影片

 

最後只好又弄個食戟料理來吃(2次元料理是會有吃到雷貨的風險的)

因為翻譯的問題,我向來都支持正版,這樣找食材比較方便

ex:馬鈴薯對岸會翻成土豆

 

不過這道料理我在找食材時,怎麼都和東立的翻譯對不上,最後只好去找了網上的翻譯

庫納法Kunāfah中東的一種甜點

Kadaif則是一種薄麵條,用來製做庫納法等甜食。

2種明明是不一樣的東西,而且那圖怎麼看都像麵絲不像餅皮啊

 

 

 

 

a.蛋黃+砂糖混和攪拌

 

 

b.香蕉+檸檬汁+砂糖打成泥

a+b+鮮奶油混和均勻

 

 

細麵泡水,泡到軟中帶硬,別泡太久避免麵泡爛掉

 

台灣沒有賣KadaifKadaif由麵粉和水製成非常細的麵絲,其實也可以自己製作,只是沒有專業設備的情形下很難做得很細,既然是用麵粉和水製成的我就用細麵代替了

 

 

 

龍蝦去殼和腸泥,撒上黑胡椒和鹽調味

 

 

放上香蕉慕斯用細麵捲起來

 

放上奶油進烤箱烤

 

 

完成就開始試吃吧

 

 

外皮酥脆,龍蝦鹹中帶甜其實還不錯吃

聞起來帶有香蕉的香氣,不過香氣不夠強烈,不知是不是奶油放不夠多

 

麵絲烤龍蝦

滿分5顆星

 

創意:3.5顆星

外觀:3.3

味道:3.6

平均綜合分數:3.46顆星

 

動漫宅是不是又想說那句,我幫你們在影片裡說了

 

烤龍蝦試吃品評影片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