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のこのミルフィーユ~デュクセルを挟んで~

香菇千層派~夾法式蘑菇泥~

 

 

 

香菇切片,放進鍋中以小火低溫慢慢煮熟

 

 

派皮上面鋪一張烘焙紙用烤盤一類的東西壓著放進烤箱烤

 

 

上面沒壓東西烤好後派皮會澎起來

 

 

核桃放進塑膠袋以擀麵棍壓碎

 

 

紅蔥頭、大蒜切碎炒香,再加入切碎的香菇、核桃

 

 

加入白酒、鮮奶油、高湯、黑胡椒、檸檬汁調味

別說弄不到蟻酸,就算弄得到我也不會加那種奇怪的東西

 

 

派皮切半抹上蘑菇泥,一層一層的疊起來

 

 

這麼多層只有中間有蘑菇泥,這能叫千層酥嗎?這是作畫失誤吧

食戟30單行本附錄的食譜是讓派皮澎起來,2片酥皮夾蘑菇泥,可是實際做起來派皮會中間高邊緣低,不可能那麼平整,用刀修整澎起的派皮會碎裂

 

 

放上香菇,再以黑松露做點綴就完成了

 

派皮吃起來鬆軟酥脆,蘑菇泥鹹中帶著微微的酸味可促進食慾,油封的香菇保留著香菇的鮮味,黑松露的香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醬汁是用紅酒做成的,帶著葡萄的味道,派皮沾著甜甜的醬汁非常好吃(應該多做一點才對)

滿分5顆星

創意:4

外觀:4

味道:4

平均綜合分數:4顆星

 

香菇千層派試吃影片連結

 

啊~那個主菜咧

別跟我說主菜,之前的鬼父篇我還能忍,最近的深夜料理人我真的不能忍,所以我懶得寫了

加上我上一篇第一次替 米特奧拉 黏土人做模型背景,在Twitter上居然有人喜歡、轉推

我操,我是第一次做模型背景耶,雖然食戟料理各位也吃不到,但是模型也看不到實物啊

同樣是照片為什麼模型就比較受歡迎 (メ-_-)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