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つまぶし~極星寮風味~

鰻魚飯 ~極星療風味~

 

本來對一色的鰻魚料理沒什麼興趣,不過因為我要製作煙燻培根才順道做了這道料理

 

 

先準備適合煙燻海鮮的胡桃木

 

 

大蒜切片

 

 

鍋底先放鋁箔紙,再放胡桃木片

 

 

第二層放切片大蒜,開火煙燻

培根才是本體

對培根製作有興趣的請參考

食戟料理實作39-紅酒燉牛肉

 

 

煙燻完成

 

 

大蒜先用橄欖油炒香

 

 

加入酒,等酒精揮發後再倒入高湯加熱,茶泡飯高湯就完成了

 

 

傻B才真的在家用炭火烤,買現成的鰻魚切段放入烤箱加熱,左下角的黑芝麻一起進烤箱烤香

 

PS.買現成的鰻魚請買好一點的,尤其是產地一定要選台灣產的,油脂和口感有差的

 

 

煮好的白飯拌入燉飯用的起司粉

 

 

煙燻大蒜切碎

 

 

撒點花椒粉和煙燻大蒜碎在鰻魚上

 

 

配料為蔥花,海苔,黑芝麻

漫畫附錄的食譜有山葵泥,台灣只賣工廠調味過的山葵醬,我想吃用真正山葵現磨的

 

 

鰻魚三吃完成

 

起司和蒲燒醬汁的味道意外地挺合的味道不錯

鰻魚吃起來帶著煙燻的香氣,別有一番風味

 

第二碗注入高湯,熱呼呼的吃起來讓人有種幸福感

 

這道料理的特點就在於在日式料理內使用煙燻大蒜起司(漫畫附錄的食譜完全沒用起司就連普通的大蒜也沒加  )

 

沒用這2種材料,你就別跟我說你做的是10傑第7席的

 

鰻魚三吃 ~極星療風味~

滿分5顆星

 

創意:3.5

外觀:3.3

味道:3.7

平均綜合分數:3.5顆星

 

 

已畢業的我做這個幹嘛也該來介紹這次料理的主角了

用胡桃木煙燻的培根呈現金黃色

奇怪,我怎麼記得漫畫中是寫用牧豆樹煙燻的培根才是金黃色

自製的培根牛肉堡,生菜是用芝麻葉

比起用牧豆樹煙燻的培根味道較淡,肉類還是用牧豆樹煙燻的比較夠味

 

重新製作培根的起因是前陣子買早餐時點了許久未吃的牛肉堡

吃慣了用真正絞肉製成的牛肉堡就是這樣,原因是早餐店用的牛肉漢堡是重組肉(重組肉是碎肉+食品黏著劑製成的 )

相信各位也看過早餐店老闆為了讓漢堡肉快點熟,拿著鍋鏟對著漢堡肉一直壓~一直壓~一直壓~一直壓~一直壓~

肉汁都被壓掉了,其實重組肉根本沒什麼肉汁可言

曾幾何時重組肉漢堡在我心目中還有3顆星,如今變得只值1~2顆星

所以

 

各位千萬別自己用牛絞肉做牛

肉堡來吃啊

 

自製的培根牛肉堡會讓你掉入罪惡的淵藪,各位有空還是多多關照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