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龍膽同學的刀具收納袋

這可不是什麼Cosplay的道具,而是貨真價實的刀具收納袋

 

因為之前做菜的菜刀崩口了,就入手了YAXELL的嵐

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來了,家中長輩有時會把2把菜刀插在刀架的同一個刀槽內,又怕家人不識貨洗完廚刀沒擦乾,只好去訂做一個刀袋

(訂做這個刀袋後,暫時無法入手其他的YAXELL系列,只好先用其他的刀具充充場面)

 

找到一位專做手工皮件的師傅,連絡後對方表示沒做過刀袋

幸好我事前有先做過功課,也有參考過市面上賣的刀袋(當然沒有皮製的)

討論了好幾次,對方還親自來到我家為刀袋收尾

外層為酒紅色的英國重蠟馬鞍皮

其實我本來只要用牛皮,師傅直接幫我升級成馬鞍皮,還沒多收我錢真是佛心來的  

 

 

裡面用麡皮做了內面,右側內裡有條龍骨(銅條)是用來避免刀袋變形,固定點用黃銅釘,周圍用針線收編

 

 

相信有很多人有疑問,為何收納的部分是刀柄不是刀刃?這樣不是比較易割傷?

其實各種廚刀的刀柄寬度不會相差太多,反而是刀刃的部分差異較大,因此刀柄槽統一規格就行了

拿取時食指和拇指抓住紅圈中間的部位抽出,就能正手拿出廚刀了

漫畫中刀柄槽的部位畫太多了,才會讓許多動漫宅誤解

 

 

 

收納只要捲起來,以粗皮繩直接纏繞固定即可

本來想要用皮繩纏繞真銀幣固定,不過一顆真銀幣報價$1500

價格是其次,不過龍膽好像也是以皮繩直接纏繞,那就不要用銀幣吧,她的皮繩那麼粗不可能纏繞銀幣的

 

 

 

 

?你說上面怎麼會有龍膽同學的大名,既然都手工訂製了,所以就請師傅幫忙雕上去了

 

再次強調這真的不是什麼Cosplay的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