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の牛ローストEtsuyaE Edition

叡山枝津也~魅惑的烤牛肉~

 

你說中間是不是少了好幾道,哎呀!沒差啦!反正大部分的實作主都已經停藥了

而且也沒多少人會真的照做,少幾道沒差啦

 

 

食戟27真是食譜大放送,附錄了6簡易食譜

已從遠月畢業的我,這種簡易食譜怎麼能滿足我呢,要做就做專業版的

 

 

 

買不到新鮮的朝鮮薊、辣根(西洋山葵)只好買罐裝的,進口超市賣的不便宜啊

 

 

 

菲力牛肉撒上鹽、黑胡椒,下鍋將表面煎熟,再送進烤箱烤

 

 

朝鮮薊、鯷魚切碎

 

 

放入鍋中加入鮮奶油

 

 

加入3小匙辣根

 

 

3大匙無糖優格

由於我用的是罐裝的朝鮮薊和辣根,本身已有用鹽調味過,所以起鍋時只要用黑胡椒調味就可以了

 

 

盤中放入生菜,將烤好靜置過的牛肉切成薄片推疊成山

 

 

擺上煮好的水波蛋,淋上過濾的奶油白醬,魅惑的烤牛肉就完成了

PS.醬汁最好過濾以免朝鮮薊的纖維影響口感

 

 

由於朝鮮薊只加了半罐,要很仔細品嘗才嘗得出苦味

濃郁的醬汁鹹中帶著些微甜味,餘韻散發出辣根的辣味而且不會膩,感覺牛肉再多都吃得下

生菜沾醬汁吃也很棒

菲力牛肉烤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毫不乾澀

外觀並非擺盤很美,而是生菜的翠綠,牛肉豔麗的玫瑰色,白色的水波蛋會激起食慾

 

滿分5顆星

創意:3.9

外觀:3.8

味道:3.9

平均綜合分數:3.86顆星

 

分數是否給太高我以平價餐廳做例子

 

外面餐館的醬汁大多是工廠調出的速成醬汁,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的白醬奶味很重而且容易膩

牛排的醬汁重鹹很難嘗出牛肉的鮮甜滋味,也讓你無法判斷牛肉品質的好壞

放在鐵板上的半熟蛋,外層焦掉的口感不是不好,水波蛋滑順的口感會更好

 

 

 

 

對於這道烤牛肉我只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