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一篇做了荷蘭醬,假日所幸做了班尼迪克蛋當早餐

 

食戟的料理我向來只做一次,除非失敗才會做第2(重做的大概只有3道吧),不然就是材料有剩

 

薙切えりな 的班尼迪克蛋是我唯一做超過10次的,原因當然是太美味了

 

作法請參考下方連結

 

女王の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Enter

 

 

 

這個是我做的最完美的一次,完成時當然是立刻拍照紀錄,重現度99%,應該有99%

 

 

鵪鶉鑲餡 燉飯與蛋    2次實作,重現度87%2次元轉3次元真的不能再高了

 

總而言之,熟能生巧,重點在於水波蛋要做得漂亮

 

 

說到班尼迪克蛋,之前曾到一家貝果專賣店(有提供Brunch的那家)點了一道來吃

 

當時特地挑平常日人少的時候去,點完餐後居然10分鐘就上菜了

 

我從荷蘭醬-煎培根-水波蛋全做,最快也要30分鐘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開店前先做好荷蘭醬冷藏備用,客人上門再煎培根和水波蛋就行了

 

怎知那醬汁吃進嘴裡卻和自己做得完全不同,味道很淡,吃完第一個還覺得不錯,第二個吃幾口就膩了,因為它完全沒有荷蘭醬該有的酸味,所以一下就膩了

 

班尼迪克蛋我向來都一次做2個,每次吃完都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個

 

那醬汁可能是工廠製作的現成醬汁,畢竟開門做生意講求的是速度和方便,雖然不好苛責,但其實我可以等的(我討厭吃完豐盛早點後還要事後收拾)

 

倘若我給自己做的打4顆星,那道班尼迪克蛋頂多   2顆星

 

某家連鎖咖啡店則是端出全熟的水波蛋在台灣若想要吃一道班尼迪克蛋,各位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