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為何是這模樣?

 

如果料理比賽的題目是馬鈴薯燉肉,那麼要如何才能勝出呢?

請參考妙手小廚師II8

 

馬鈴薯下鍋煮熟

 

 

加入奶油海鹽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把洋蔥炒至褐色,切塊紅蘿蔔下鍋略炒

 

 

放入煮過馬鈴薯的鍋中加入調味料(醬油2大匙,酒1大匙,味霖1大匙,糖1大匙) 燉煮

 

 

 

馬鈴薯切片,用大量的油下鍋煎炸至酥脆

 

 

牛絞肉拍平,撒上黑胡椒,鹽

 

 

切成方形下鍋煎熟

 

 

里肌牛排撒上黑胡椒,鹽先將表面煎熟

 

 

放入鍋中用文火燉煮4~5分鐘(視牛排的大小而定)

這裡是用代替烤箱的功能

 

 

取出牛排靜置幾分鐘,立即切片會導致肉汁流失

 

 

切片後的牛排,請秘書子檢查一下

 

 

 

這真的需要一些經驗,不然牛排很容易就全熟變硬了

 

若真的全熟了那你只有一個選擇,繼續燉煮直到牛肉軟爛為止

 

 

切片牛肉修整成和薯片相同大小,抹上薯泥再放一片牛肉

 

 

 

 

修整的肉餅和薯片疊起來

 

 

疊疊樂

 

 

這道菜以前的我是做不出來的,不過我花了2張多的小朋友獲得了

把裡面的料理全做一遍,保證你功力大增

我的廚藝雖然當不上遠月的第一席,不過第五席應該還行吧

 

 

淋上醬汁(煎過的鍋子加入燉煮的湯汁,紅酒,葡萄酒醋,熬煮成醬汁)

 

 

右:因為不是燉煮的,就把它當配菜吧

 

薯片:口感酥脆,吃之前先別淋上醬汁,不然會變軟爛,幸好我有多炸

 

牛肉餅:口感鬆軟充斥著牛肉味,微酸的醬汁可以去除油膩

 

:

 

牛肉:鮮嫩多汁

 

薯泥:比起一般馬鈴薯泥粗糙的口感,嘗起來就像絲綢一樣滑順

 

 

創意:4.3

外觀:4.1

味道:4

平均綜合分數:4.1

這是我做過的2次元料理目前的最高分

 

就算是道普通的家常菜,只要花點心思

 

馬鈴薯燉肉依然可以

 

高端,大氣,上檔次

 

好想讓神之舌試試這道料理喔

 

 

然後……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齋藤5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